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宝宝大作战

宝宝四个多月了,人人都说好快,而我却觉得还不够快,日子过得越快越好,宝宝长大些,我也至少能够喘口气。这四个多月以来,我渡过了有生以来最辛苦的生活。宝宝当然是可爱的,但比较与大儿子,这个小的较难照顾,较难满足,加上每一天得抽六次奶,我的行动自由受到了极大的局限。

上班的日子,每一天到家以后就像打战一样,先为抽奶器消毒,再来是两个孩子的奶瓶、奶嘴。匆匆忙忙洗完澡后,尽快把晚餐‘吞’进肚里去,然后又抽奶。抽完奶,赶紧让凡事慢吞吞的大儿子开始做他的功课,一边看着他做功课,一边逗小儿子。小的宝宝可能是被宠坏了,不能够自己躺着超过十分钟,有时候只躺差不多七八分钟就开始吵闹起来,如果不是要打嗝,他通常是发出咦咦啊啊的声音;如果是要打嗝,他便会大哭起来,声音洪亮得可以媲美男高音!所以很多时候我得一边抱着小宝宝,一边督促大儿子完成功课。儿子做完功课,还要陪他念念书,让他学听写、spellingejaan等。小宝宝每晚八点多就会吵闹,抱他上楼准备睡觉,他才甘心,这个时候,幸好有妈妈帮忙,不然大儿子的功课肯定一落千丈。因为叫老公教,他每次都说:“不用读的啦!功课做不完不要紧啦!”

没有上班的日子,生活更像打战!因为可怜妈妈照顾小的那么辛苦,所以叫她趁假期的时候到处走走。妈妈不在,少了一个人照顾小宝宝,我有时候连午餐都没有时间吃。因为要抽奶,每天准时五点四十五分起床,抽完奶,再喝奶,就赶紧上厕所、洗澡、梳洗干净,因为我知道宝宝一睡醒,一场无名战争又要开始了。果然,每一次一梳洗完毕,宝宝就咦哇叫了;大的还好,懒猪一名,假日不叫不会醒,让他睡个饱。把宝宝抱离哥哥,疼一疼他,就开始帮他洗澡,换上干净的衣服。这个小宝贝其中一个难照顾的理由是不喝奶,从他三个多月开始就一直这样,直到现在也没有什么改善。不喝奶不行呀,我们只得等他睡着过后,再喂他。幸运的时候,可以一次喝完四格,又继续睡;不幸的时候,一瓶四格奶得要分四次才喂得完。喂了一格宝宝突然醒来,又得重新抱他哄他睡,睡了又再喂,醒了又再哄,睡了又再喂,这么一来,时间就流逝了,我这边忙完宝宝,另一边厢又得跑去抽奶了。

小宝贝也被宠坏了,不睡觉的时候,他一定要有人陪在身旁。很多时候陪伴也不够,一定要抱着才甘愿,不然就呱呱大叫。他的声音也真的是“一鸣惊人”,一开口就“如雷贯耳”,哭声足以传偏千里。人人都说这是好现象,这代表他中气十足,但哭声是烦人的,有谁受得了呢?我做妈妈的,唯有尽力哄小宝贝,尽量不让他哭闹。只是有一阵子,不管怎么哄,宝宝还是不停地哭,眼看着他哭得整张脸快变黑色了,我也跟着一起流泪,我真的不懂我可以再为他做什么了,只有跟着一起哭。

目前过的日子,完全没有自由可言,天天累得眼睛只张半颗,三本买了满久的小说也读不进脑去,报纸更是离我越来越远了。同事们也说:“没有爱睡就不是诗诗了。”我也不想这样啊!唯有自我安慰,这是短暂性的,我终有一天恢复精神奕奕,希望这一天快到来吧!

给孩子的话:“妈妈在这段日子情绪特别差,工作又不巧遇到很差劲的同事,对哥哥也特别凶,很想控制,只是控制不到。人是矛盾的,对于照顾小孩子开始产生恐惧感,但在没有看见你们的时候,就算只是短短的两三个小时,妈妈也会牵肠挂肚。不管你们怎么折腾妈妈,妈妈对你们的爱,也无法减少一些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