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纪录

日子千篇一律,一直都是从星期一忙到星期日,没有什么惊喜。现在唯一的惊喜,是孩子身上的改变,大的、小的都足够让我精神一振。

又一年了,记得去年我第一次参加大儿子的幼儿园毕业典礼的时候,看到他在台上表演,我坐在台下,虽然大腹便便,心情却激动万分。我的孩子长大了,不需要爸爸妈妈,他也能够自己在台上表演。我好感动,整个音乐会都泪眼汪汪。今年,再一次参与盛会。地点换了,心情不知怎的,也换了。我不再泪眼汪汪,但看到孩子出现在台上的时候,依然会兴奋莫名。去年他没有奖拿,他好失望;今年,我与他共同努力了一整年,第一学期,他考获第三名,第二学期,他考获第二名,他终于可以风风光光地领了他等了一年的奖杯。问他高兴吗?他说:“Very very very very very very very very super super super super happy!”我也数不清到底有几个verysuper
           
有了第二个孩子以后,每晚的故事时间就由老公来分担了。老公主要跟他说英文故事,所以大孩子的英文也进步神速。他的另一项让我感觉最骄傲的改变是,可以自己读英文故事书。他可以读完整本只有字,没有图画的故事书。有了第二个孩子以后,大孩子也变得爱撒娇。他可能觉得我变得很少陪他,所以时不时就来撒撒娇,我也抱抱他,亲亲他,让他感觉我对他的爱还实实在在。

小儿子呢……一谈起他,我和妈妈就要投降,说怕怕!他没有一刻是保持静态的,包括睡觉的时候。明明是睡着了,还可以翻来覆去,一个人睡三张床垫。因为试过只铺一张床垫,半夜醒来,找不到他,滚到地上去了。幸好,没有任何损伤。

没有睡觉的时候更是超活跃。他爱人抱,但抱着他,他又不能停止活动。一会儿转左、一会儿转右、一会儿当你的身体像树一样爬、或者是像虫一样蠕动一下、蠕动一下。妈妈都说手常常抽痛,就是因为抱他。而我呢?小儿子一看到我,就一定要我抱的那种,所以我抱得也不少。当然会觉得累,但好像已经习惯了,我喜欢儿子粘我的感觉。

做妈妈的,最希望是孩子健康平安,再来是乖巧听话,最后是非凡成就。大孩子再过一年就上小学了,而小儿子也快要一岁了,我今年的目标是训练大儿子独立一些,也训练小儿子独立一些,不要像哥哥,样样找婆婆、样样叫妈妈。2013年,好的开始,成功的一半,养好身子,再出发!


给孩子的话:“做任何事情都要尽全力,随便惯了,将来所得到的成果会是更加随便。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