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我可爱的孩子

看着孩子一日一夜长大,心里的牵挂并没有因此而变缓。同事们都说我太过粘孩子,去哪里都带着他,如果不能够带在身边,又对他过分想念。等到哪一天孩子如果要出国深造,同事们都说不敢想象我这个母亲会如何。舍不得是一定的了,每天早上上班之前,一想到要到晚上六点多才能够再见孩子,心里就有舍不得了,不必说那种见不到的思念。但是,为了前途,我不会阻止孩子多深造,只要他是认认真真的,我又有足够能力栽培他的情况之下,反正,这种远距离的思念我不是没有尝试过。和老公拍拖的第一年,他就狠狠地和我分隔两地,远到美国去深造了。我记得我很坚强地送他到机场,并没有在他面前哭,但当他登机了以后,我自己驾着车,在车里哭得稀里哗啦的,心好像被淘空一样,难过极了。这一切还是熬过来了,没人看好我们最后还能够在一起,甚至结婚生子。

为什么我那么粘孩子?因为我们母子一直都有聊不完的话题,孩子爱说话,这一点绝对遗传自我。不管事情大小,只要我觉得孩子听得懂的事,我都会告诉他。而孩子呢,属于想到说到,想到什么就告诉我什么。比如,孩子很喜欢幼儿园里的一位女生,嘉爱。我问他:“你有和她说话吗?”孩子说:“没有。嘉爱那么静、那么乖,如果我和她说话,我怕老师骂她。”圣诞节快到了,我问孩子:“你要我们家里摆放一棵圣诞树吗?”孩子说:“如果Daddy不在,我不要圣诞树,因为我不高兴;如果Daddy在,我就要圣诞树。”因为去年圣诞前夕,老公在美国公干,差不多快一年了,我想不到孩子还记得这回事!还有一晚,孩子突然告诉我:“Mummy,Steve Jobs去世,我好伤心。”我吓一跳,怎么这个孩子那么人小鬼大?他接着说:“Steve Jobs 死了,我没有得买Ipad 2了。”原来如此。

孩子除了爱说话,也爱扮鬼扮马,他学广告、学戏剧最像了,所以每次一看到暴力、血腥的戏,我就会关他的眼睛或是找借口叫他走开,深怕他学了不该学的东西。他最近常说的一句对白是:“Hey, cari pasal lagi!”这是他看黄明志的电影——Nasi Lemak学来的。又某一次,我告诉孩子我很累,身体又痛,孩子竟然学起广告介绍我吃保健品,我忘了那保健品的名字,只依稀记得在哪里听过,然后妈妈说孩子是从广告片学来的。

孩子很喜欢Power Rangers是众所皆知的,但他喜欢到常常与我说他们的故事,滔滔不绝、天南地北,我真的摸不着头脑他到底是不是一天到晚都在幻想当中。孩子也可以自己乱编Ranger的歌,然后唱给我听,再跳舞给我看。每每聊天,孩子也一定穿插Ranger在话题当中,他也把自己及学校的好朋友当成Ranger的一份子。看着孩子可爱天真的脸孔,忽然希望他不要长大,天天挨在妈妈身边,聊我们聊不完的话题,也永远不抗拒让老公与我亲亲他的脸颊。

给孩子的话:“妈妈好喜欢听你说话,看你睡觉,看你认真做功课,看你笑,只要你能够健康地成长,妈妈就开心。我不知道有没有妈妈会向孩子说谢谢,但我真的想对你说,谢谢你带给妈妈的无限欢乐!”

**怀孕三个月+二十五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