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欢迎来到这世界!





二零一二年四月五日那一天,医生检查之后,告诉我再过一个星期,他就会帮我催生了。原因很简单,我的血压偏高,宝宝够大了,再不出来,医生怕我难产吧!那一次的产检以后,我开始不停地告诉肚子里的宝宝:“是时候出来了哦,宝宝!记得要快点出来,不要让妈妈痛太久。”对于催生,我没有什么常识,因为我的大儿子是自然的,所以我一直希望第二个也一样自然,只是不要像哥哥一样早了差不多一个月出生。讲了一天、两天、三天过后还是没有动静,我便以为这次是催生定了,却万万想不到就在医生指定的催生日期前一晚,半夜一点钟,我起身要上厕所,一坐起来就感觉好湿,赶紧上厕所检查以后,肯定水袋破了。叫醒了老公,自己去洗个澡,再洗洗头发。谁知?在洗着头发的当儿,肚子突然痛了起来,痛得双脚都僵硬了,心想没有这么快吧,但还是加快速度,随随便便洗完,换了衣服,拿了东西便下楼去了。因为当晚的晚餐我吃得少,老公煮了一碗面,叫我吃了以后才去医院。我乖乖吃面,但肚子不乖,越来越痛了。整碗面不知什么味道,我只顾把它塞进肚子里,就匆匆忙忙上车了,但那痛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我连脚都抬不起来进车,得让老公帮忙才顺利上车。我不让自己想太多,一路上不停地念经,奇迹的,从家里一直到医院,我的肚子竟然完全不痛。

 到了医院,一坐上轮椅,那痛的感觉又回来了。进了产房,肚子越来越痛,痛到连氧气筒都没办法拿了,我便告诉护士:“我感觉好像要大便了,医生呢?”因为我记得第一胎的时候,护士曾告诉过我,当感觉好像要大便时,孩子便快出来了。护士检查过后,立即打电话通知医生。那时候老公依然在我身边,帮忙我拿氧气筒舒缓痛楚。他是个怕血的人,生大儿子的时候他并没有陪产,这一胎我也叫他不必陪,但当时候我已经痛得死去活来了,老公狠不下心留我一个人吧,他竟然很勇敢地旁观了整个生产过程。

 医生一到,一检查就叫我可以开始用力把孩子挤出来了,挤了一次、两次、三次、四次,还是不行,那么那么的痛,实在没有什么力气。医生说宝宝的头一进一出,这么下去不行,吩咐护士帮我吊水,让那痛的感觉更加密。一看到护士把针穿过我的手,我告诉自己:“已经是痛的极限了,我不要更痛,我要用尽全力把孩子挤出来!”我大喊一声,出尽九牛二虎之力,便听到一声:“哇!”我的小宝贝终于出世了,那时候是半夜三点钟。老公也好像松了一口气,赶紧告诉我说:“出来了,宝宝出来了!”我却无力发言,只知道身体一直不停地发抖,整整抖了一个小时才慢慢恢复正常。

 护士帮宝宝清洗干净以后,抱来让我瞧瞧,打开毛巾告诉我是男的。看到宝宝,再怎么痛都值得了,我记得我掩饰不了我的笑容,掩饰不了内心的那一份喜悦。医生帮我缝针,离开了以后,又另一个护士把宝宝抱给我,因为我交待过,我要喂人奶抱着孩子靠近胸部,他就很自然地吮吸起来。看着他闭着眼睛,很满足、很安全的感觉,心里觉得很奇妙,我又当妈妈了!

 孩子停止吮吸以后,护士就把他抱去休息了,同时也叫我休息,等早上六点钟再把我推进普通病房。我躺在产房里,看着时间嘀嗒嘀嗒地过去,再也睡不着觉,前一个小时才那么的痛苦,这一个小时却感觉莫名的兴奋。
           
 到了早上六时准,护士来准备把我推进病房。我记得她问我要不要小便,我说要,然后又告诉护士我要尝试自己下床上厕所。一动地就感觉昏眩,但只是微微的几秒钟便消失了,我还是坚持自己来,凡事靠自己,一切容易得多。

转进病房以后,我还是很有精神,老公先回家休息,而我就开始发讯息,通知同事好友们,我的小宝贝出世了。过后医生再来检查,我并不紧张自己,只顾问医生,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了,为什么护士没有让我喂宝宝呢?医生帮我问了以后,护士才来叫我去喂奶。从我的病房走到托儿所,那个距离可不短呢,可我对自己有信心,想到可以再见到我的小宝贝,再远又算什么呢?真想对他说:“我的小宝贝,欢迎来到这世界,希望你健康、平安、快高长大,妈妈好爱你!”

给孩子的话:“你和哥哥都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妈妈会很用心地把你们带大,谁坏罚谁,决不偏心。你们只要记得,你们都是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的,一切过程都是一样的,妈妈不可能爱谁多一些,爱谁少一些,两个都是我的超超级心肝宝贝,永远都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