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新/旧房子

我目前住的房子说新不新,要说旧却也不旧,我们一家人搬进去刚好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里,这间房子给我的感觉并不好,我有告诉过老公,不知道是不是风水不好,但老公叫我别胡思乱想,想越多会越坏。其实在还未搬进去以前,家婆有请风水师来帮我们看风水,但不看还好,看了以后就感觉浑身不对劲。我以前住的房子从来没有看过风水,大家还不是好好的,现在这间特别看过的,反而麻烦多多。

先说健康就好,住进这间房子以后,孩子的鼻敏感愈发严重。每每睡醒就打喷嚏,那鼻涕好像永远都流不完似的,整个鼻子红红的,看了就令人心疼。除此之外,孩子在三岁以前都没有严重跌倒过,谁知搬进这间房子后不到一个月,孩子跌倒撞到头,严重到必须留院观察。这件事我到现在还历历在目,十分恐惧。至于爸爸呢,不是一下子吵说心脏不舒服、一下子脚没有力,快要不能走了、就是小便不通顺。妈妈呢,也常说她的身子每况愈下,常常感觉累,睡觉的鼾声大到令人受不了,孩子也说像恐龙一样。还有,前些日子,妈妈还生蛇,西医称是带状疱疹。通常“蛇”生在胸下或腰间,其实很普遍,但妈妈与众不同,她的生在脸上,额头、眼睛周围都是,当时候她看起来真是痛不欲生,那种痛像火烧一样的痛,妈妈足足躺了一个礼拜才渐渐好起来。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因为听说如果没有好好医治,那脸上的疱疹会导致失明。

至于老公,他原本的肠胃就不是很好。说我多心也好,说我迷信也好,搬进这间房子以后,老公的肠胃病更加严重,严重到只吃一点点辣都会拉肚子两天。不吃还好,现在每吃饱,老公都会打嗝老半天,肚子天天都涨风,天天都不舒服。到最后终于忍不住了,老公去医院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检查,检查结果是老公的胃酸过多,胃里面穿了一个小小的洞。医生开了两个星期的药给老公,吃过后好像有比较好,但却没有比以前好,唉!除了肠胃,最近老公的皮肤也出现些问题,有时候手,有时候身体会出现红红粗粗一块,涂了药以后,大概一个星期就会好。老公身体会出现这些问题,其实很大原因也是因为压力,有了房子,负担当然比较大。我自己本身本来也好好的,住进这间房子以后却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状况。刚开始是我的眼睛,右眼一到晚上就蒙蒙的,因为黄黄的眼屎过多,每天早上要洗清洁才能出门,要不然还是蒙蒙的。自从做了近视雷射手术以后,有所改善,但眼屎还是较从前多。再来就是脸上突然长了许多痘痘,这也是之前从未发生过的。家婆说是皮肤敏感。她教我敷冰,涂消红霜,幸好过两天就好起来了。还有,三十年以来,我最骄傲的不过是我的肚子。不管我怎么吃,也没有严重拉肚子过。但是,也是在这间房子里,我生平第一次拉肚子,还拉了一整个晚上,一个晚上进出进出厕所超过二十次,那也是巧合吗?我不知道,没有人知道。

除了健康,这间房子也不能够给我安全感。它是角头间房子,窗口特别多,窗外就是小路。爸妈特别怕热,除了晚上睡觉,他们从不让我们把窗关上,小路又常有人来来回回,这让我感觉没有私隐。最夸张的是,有一次我在教孩子读书,坐着坐着,突然感觉怪怪的(女人的第六感非常准),一抬头,竟然发现有个外劳站在窗外盯着我。一看到我看他,很快就逃之夭夭。过后我非常生气,看看看,有什么好看的?每一天打开报纸就有一大堆外劳犯案的新闻,对于外劳,我完全没有好感。家附近又不幸有许多外劳,是在讨人厌!房子还有另一个缺点是蚊子多,常常睡到半夜,被蚊子吵醒开party,唉!

这间房子是我叫老公买的,虽然谈不上后悔,但每当聊起,我还是告诉老公说,等我们比较有钱,我们还是找间高级公寓,卖掉现在这间排屋算了。现在的房子涨价涨得那么厉害,我们现有这间又还在偿还着银行贷款,而且我们又刚搬进去不超过两年,一切看情况而定,真的以后有钱再做打算吧!

给孩子的话:“当初爸爸妈妈买这间房子的时候,出发点是它有较大的空间,也准备等你长大以后可以拥有自己的房间。房子大,爸爸妈妈当然也希望可以为你添个弟弟或妹妹,热闹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