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怀孕的不适

有人问我:“你这次怀孕和第一次怀孕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吗?”我的答案是十分肯定的:“完全不一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差别那么大,虽然很多人都说因为宝宝的性别不一样,但我个人觉得那是年龄的问题。我第一胎的时候只有二十七岁,现在呢,已经三十有加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一年不如一年了。

刚开始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肚子涨风涨得很厉害,整个肚子涨鼓鼓的,好像气球快破掉一样,辛苦极了。第一次的超声波,医生说一切正常,但就是好多气,所以会造成肠胃不适。第二次的超声波,已经看见孩子成形了,医生清楚地指给我看宝宝的头、手、和脚。看到孩子成形了当然高兴,再看到小宝宝突然移动,我更是无比兴奋,感觉好奇妙,生命真的很奇妙!

我现在打嗝的次数变少了,相对的,肚子的涨风程度也改善了,但是,其他的问题也跟着接踵而来。首先,我的左边腰变得越来越痛了,每一晚躺在床上,要翻好多次身才可以入睡。直到昨天为此,我蹲下洗衣服,结果竟然起不了身,那个腰真的好痛好痛。无论什么时候,站、坐、蹲、躺,我都要很注意自己的姿势,一不对劲,腰痛就会立即找上门。肚子还这么小就已经腰痛了,真的不敢想象肚子越来越大以后,我是不是还能行动自如?

除了腰痛,这几天我的胸口常常闷得作呕,一直呕呕声,但并没有真正呕出什么东西来。不吃东西不行,吃了东西以后却不舒服,胸口更闷,口腔更淡,这导致我现在每一餐过后,都得吃些酸梅或糖果来解闷、解淡。目前我最最爱的食物莫不过于辣、辣、酸、酸。我本来就很爱吃nasi lemak,没想到怀孕以后对nasi lemak更是爱不释口,早上醒来如果那一天可以吃到nasi lemak,我会变得精神充沛,nasi lemak 吃在口里,更是感觉幸福得不得了。垃圾食物我也特别爱吃,薯片、Mamee、快熟面等,一切一切现在特爱吃的东西,偏偏都是不健康的。我本来又有高胆固醇,吃这些东西等于是慢性自杀,又怕对宝宝不好,我唯有尽量控制、尽量克制自己绝对不可以放释!吃可以吃,因为实在忍不住,但是,尽量少吃,水果吃多些,蔬菜目前很难下咽,但也强忍入口。

还有一个大问题,自从怀孕以后,我的脱发问题好像变严重了。每一天洗头都掉好多头发,有时候真的多到我自己会怕。我勤于上发廊做护发,洗发水也都换过,但一想到生完过后的坐月期整整一个月不可以洗头发,自己会不会变秃头?我一直问老公说:“我变秃头了,你还会不会爱我?”其实我知道答案的,但就是忍不住要问这种无聊问题,他哪敢说不爱呢!还有另外一些小问题:频尿、贪睡、疲倦、坏脾气(变本加厉)等等。幸好我不算个软弱的人,我相信我很快会适应。做妈妈的,只要一看到孩子的笑容,什么都值回了。

给孩子的话:“因为妈妈身体的不适,所以最近少带你出去玩。等妈妈恢复正常以后,一定会像以前一样,你乖,你要去哪里,妈妈都尽量配合你。”
**怀孕两个月+二十八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