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又生病了

同事们都说我是紧张大师,我的日历上记录好多东西,有关于自己的、有关于某某的生日、还有最重要的是有关于孩子的点点滴滴。同事们都笑我连孩子什么时候大便也记录得清清楚楚。

从上个星期四开始,一直到今天,六天整,孩子咳嗽还是没有完全痊愈。再看回日历,发现孩子竟然每个月都至少生病一次,有时候感冒、有时候咳嗽、有时候拉肚子,自己看了都怕,怎么那么频密生病?虽然医生说刚上学的前半年,孩子每个月向他报到是属正常的,但孩子上学已经超过半年了,是时候检讨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首先,孩子的体质像我,很容易发热,只要少喝一杯水,病就随时找上门。因为如此,我很在意孩子有没有上大号,能正常上大号,就代表能够排毒、排热气。但很不幸的,孩子没有天天上大号。一个星期七天,他很多时候只上了四天,有时候甚至只有三天。结果呢,我在那边光紧张,一看到他的嘴唇稍微红一些,就准备迎战,再次照顾病小孩。为了改善孩子上大号的习惯,我有请妈妈帮忙给他多吃些蔬菜、水果,固定时间也有让他坐potty,但情况还是没有改善,排便不顺,唯有等着生病了。

孩子不爱吃蔬菜,一看到青色的东西在他的饭里,他就会说:“我不要蔬菜。”如果硬要他吃,很多时候他会吐出来,然后说:“不能吞。”水果呢,孩子也不大肯尝试,他最爱吃的只有苹果,最近才刚刚学会吃藩石榴。也许是因为少吃蔬菜和水果,缺少维他命C,那就自然而然比较容易生病咯。

孩子上学以后当然也有差,学校的小朋友一生病,一传十,十传百。身体较弱的,这边刚病好,那边又病起来,病了又病。再加上天气那么炎热,孩子的校服又不懂为什么做到那么厚,幼儿园也没有冷气,妈妈说每每带孩子的时候,都看到他满头大汗,有时候甚至说:“Hot like hell!”内热外热,不生病才怪!

最后,最后,我不得不承认我与老公都没有很强壮的身体,所以我们的宝贝孩子也遗传了这一点。我有问妈妈说我小时候有常常生病吗,妈妈说并没有,但是自己知道自己事,我中学时期不懂为何就鼻子敏感,再大一些更是越来越弱,有一阵子甚至常常发烧,整个人瘦到只剩皮包骨。老公呢,听家婆说小时候就一直病、病、病,病到长大。现在很少伤风感冒,但是胃病却愈发严重。我唯有希望孩子目前病多了,免疫力增强了,长大了以后会越来越壮,任何病痛都远离他。

给孩子的话:“孩子生病,当妈妈的身与心也跟着疲惫。每听你咳一声,妈妈的心就揪一下。希望你乖乖听话,多吃蔬菜水果,运动多一些,把身体养好来,就是你最好的财富。”

**怀孕三个月+五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