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还是孩子第一

不知不觉从刚开始的非常不适,到中期的还好,现在已经进入了十分不适的尾期,下个月家里就增加新成员了,十分欢迎我的新宝贝的到来。话虽如此,心里还是不免紧张,不知道这一胎会不会比第一胎容易生、要生的时候是什么症状(第一胎是水袋破)、会不会比第一胎更痛、痛多久、母子都会平安无事吗?各种各样的忧虑是少不了的,但是,要当母亲就要学会勇敢,这一切都必须由自己面对,心里只有不断祈求,希望一切顺顺利利。

说到怀孕后期的不适,还不是因为肚子越来越大,走几步路就气喘、不能够弯身拾东西、勉强弯身或蹲下就很难站起来、越来越怕热、越来越频尿、晚上睡不好、常常严重脚抽筋、精神差等等。最可怕的是,我的血压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不稳定。医生检查到高血压的时候,不停吓我,说如果再继续恶化,可能要给我吃药,甚至打针,这谁不怕啊,打针吃药对小Baby哪里好?所以,我有在家自己量血压,比较高的时候就尽量让自己放松一些。其实我第一次怀孕的时候也一样高血压,但那医生并没有像现任的那么紧张,可能不同医生不同作风吧!我还是得自己好好照顾。

怀孕的种种不适并没有让我松懈下来,我还是很坚持,每一天给孩子读书,监督孩子做功课,孩子大便不顺,天天喂他吃奇异果,天天顺时按摩他的肚子,天天讲故事给他听。最近有些头痛,老公看我那么累,就说休息几天,但我坚持了那么久、培养了孩子那么多年的好习惯,我一点都不想被任何东西影响而不了了之,就算我生过后要坐月子、生过后要照顾多一个Baby,我现在就开始想怎么做调整,一方面不影响大孩子,另一方面小的也得到最好的照顾。我相信我做得到的,只是会比现在更累更累……

虽然带着一个大肚子,身体常常疲倦不堪,但当我从同事口中听说有一群外国人将要来演出适合小孩子的歌舞表演时,我就即刻上网查询,那演出叫做“Disney On Ice”。回家问过孩子的意愿以后,再叫老公买票,票价当然不便宜,我们买中间位置的,一张票价一百三十八零吉,我、老公和孩子总共要四百一十四零吉。我和老公都是节省的人,但只要能够让孩子开心、对他有意义,我们绝对义不容辞。三月十日,我们一齐出动看表演,孩子全场都很专心,完全没有吵闹或捣蛋,甚至在表演完以后,他还依依不舍,一直问我:“完了吗?”其他观众都一一离场了,看到孩子还很不舍地望着舞台。既然孩子那么喜欢,老公也不惜花多二十五零吉买了Disney On Ice的介绍书给孩子慢慢欣赏。孩子爱不释手,拿着它看了又看,看了又看。当爸爸问他演出好不好看时,他还说:“很、很、很好看!”听他这么说,一切都值得的,虽然我在看表演前及看表演后都有要生病的迹象,但喝多多水、吃多多水果之后,庆幸的并没有什么大病,还是正常上班。

我不知道其他的父母怎么想,对我来说,自从当了妈妈以后,孩子的地位远远地超越了自己,不管做什么,我都会考虑他们在先,我不断地尽我所能,希望能够给他们想要的,我不敢说最好的,但肯定要给他们难忘、快乐、幸福的童年。

给孩子的话:“妈妈现在的肚子真的好大好大,大到已经好久好久不敢照全身镜了,试问有那个女人能够接受自己的身材走样成这个模样?但我可爱的孩子,你依然说,虽然妈妈现在有‘一点肥’,但还是很漂亮,多么会逗人开心的小孩。弟弟快出来了,你要有做哥哥的好榜样哦!”

**怀孕八个月+十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