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是时候旅行了

还没有孩子的时候,我和老公差不多每年都会去一次旅行。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只在国内的名胜地走走,我们去了马六甲、吉隆坡及云顶。玩上瘾了以后,我们去了一趟香港,再来就是上海、苏州的江南之行,过后的蜜月旅行就到了欧洲一趟。这当中,最最令我念念不忘的还是欧洲之旅。那十五天之行,犹如暂别人世间,我和老公完完全全地脱离了压力和烦恼,每一天就只有吃、喝、玩、乐,又可以体验与马来西亚相差十万八千里的欧洲国家,见识到了不一样的文化背景。

孩子四岁了,我们也就快四年没有去旅行了。每次看到同事朋友们去旅行,内心总是羡慕不已,但碍于孩子还小,不方便带他出远门,常常硬生生的打消要去旅行的那股冲动。别人都说,我可以和老公再去第二、第三、甚至第四个蜜月旅行,孩子可以留给妈妈照顾,但是,一想到要和孩子相隔四五天,我就感觉万万不舍。孩子每一天晚上都有我和老公陪伴,不敢想象他没有见到我们会是如何不高兴,我不想让他感觉爸爸妈妈丢下他,不理他的滋味,我真的于心不忍。每一天下班回家,孩子看到我们是如何的兴奋,如果爸妈自己跑去玩,孩子在家等不到爸妈,那有多么残忍?所以,我愿意等,等到时机对了,我一定会带孩子一起去旅行。

最近在面子书上看到很多朋友都带他们的孩子去旅行,有些去台湾,有些去香港,有些去新加坡,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孩子都比我的孩子小,人家能带出国,为什么我不能?我还有一位新加坡同事,在他的女儿三岁的时候,他就带她到处去玩了。到了现在,女儿五岁了,她已经去过泰国、香港、纽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可怜我的孩子最远只去过吉打州。

是时候带孩子散散心了,考虑了以后,决定带他去台湾。飞机票定在八月,七月会带孩子去做护照。我们一共会去一个星期,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怕怕,不知道孩子会不会吵着回家,吵着找婆婆?我还顾虑到的是,在家辛辛苦苦把孩子养成汉堡包脸(虽然身体、手脚还是瘦巴巴的),出外一个星期,回来的时候会不会连汉堡包都不见了?除此之外,出门在外,孩子没得睡午觉;不能替他的奶瓶消毒;怕他睡不惯陌生床;怕他水土不服;怕他生病等等。奇怪,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个婆妈的人,但每当关系到孩子的东西,我就会想很多,深怕我走错哪一步,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不管了,决定了就要敢敢去!希望这个八月的旅行会让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尤其是孩子,希望他会很enjoy,会很感谢爸爸妈妈给他的一切!

给孩子的话:“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带你出远门,看看你的表现如何,如果你一直都那么听话,那以后每一年,爸爸妈妈都愿意带你去旅行,忙碌了一整年,是应该找时间放松一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