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一起生病

在高兴为孩子筹备生日、为孩子庆祝生日的当儿,我和孩子同一时间病倒了。一起生病,但各有各病,不一样的病。同一天,孩子没有正常上大号,但却频密放屁,每放屁就有少许黄黄的液体跑出来,刚开始我们都以为孩子拉肚子,那些黄黄的东西就是不正常的大便,但后来才知道不是。我也在同一天感觉身体很虚弱,然后开始流鼻涕,再来就是全身发冷,这次躲不过,伤风感冒了。

那天下班以后,妈妈告诉我关于孩子的不正常排便,我自己已经被病菌折磨得整个人就快虚脱了,加上那只是孩子第一天没有正常上大号,我觉得继续观察看看再决定要怎么做,我暂时无能为力,真的从来没有那么渴望过要即刻上床睡觉。还是硬着头皮教孩子读书,虽然头已经快要抬不起、眼睛已经快要打不开、脑袋已经快要进入昏迷状态……孩子根本不知道妈妈辛苦在哪里,还常常说:“我不喜欢你了,你那么残忍,常常要我读书、要我写字、要我刷牙、要我洗澡、要我吃饭……”平时我还有力气向他解释:“妈妈让你读书是要你求知识;让你写字是要你识字,以后不必做苦工;让你刷牙、洗澡,这是照顾你的卫生,避免常常生病;让你吃饭,你才不会饿肚子,没有力气、没有精神。”可生病的时候,他有他讲,我实在无力再解释了。

天气那么热,本以为孩子只是普通的热气,导致不能排便。过了三天,他却开始发烧了,体温最高达39度。第一时间,当然又是带他看医生。他看惯的医生又刚好请假,不得以只有看另一名医生。吃药过后有退烧,但一过了黄昏,那个烧一定又回来。看到平日叽叽喳喳的孩子躺在床上昏昏欲睡,我其实也很想睡,我自己也还没完全康复呀!加上担心了孩子一整天,吃不下,整个人头昏脑胀,我告诉自己还是得继续撑下去。我忙东忙西,一下子拿湿布帮孩子敷头,一下子赶蚊子,一下子让孩子喝水,一下子又切苹果给孩子吃。他整天只喝了一点奶,怕他肚子饿,一下子又煮麦片给他吃。安慰的是,孩子乖乖地吃完所有麦片和苹果,我忙也忙得值得。

印象中我和孩子好像是第一次一起生病,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生病就是最需要休息的时候,但如果孩子也生病,不必说休息,我连睡都睡不着,那种担忧、那种痛苦只有当妈妈会明白。压力好大,休息又不够,病很难痊愈。病不能痊愈,身体越来越弱,连脑袋也不清醒。我只知道我的孩子要赶快好起来,只要孩子恢复健康,我的病自自然然不药而愈,到时候老虎都打死几只!

给孩子的话:“又是那一句,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运动,天天顺畅就不会那么容易生病。健康最重要,没有了健康,就等于失去了全世界,任何事都做不好,有好玩的不能玩,有好吃的也不能吃,有福在你面前也不能够享。孩子,要时时刻刻都记得,健康第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