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生日快乐!

这个星期四是孩子的生日,不知不觉孩子已经四岁了,我这个当妈妈的不知不觉也已经年过三十大关了。光阴似箭,我不得不忍老了,眼睛多了几条细纹、头上多了几条白头发、肚腩多突出了一些些、身体的毛病也多了不只一些些。日子还是要过,但不同的年龄阶段会有不同的期待想法,我现在最希望的是,孩子健康成长,在必要的时候,我可以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说回孩子的生日,不知怎么,今年特别有兴致为孩子庆祝生日。早在一个月前,我已经订做了他的生日蛋糕。这个蛋糕不是普通蛋糕,知道他喜欢Power Ranger,我找了图片,然后上网订做一个立体Power Ranger蛋糕给他,又特别选了他最爱的巧克力味。这个蛋糕会是我有史以来买过最贵的一次蛋糕,它足够让我去烫一次头发;或是上一次美容院;或是买一件晚装。那么贵,其实我有点不舍得的,但很早的时候已经答应了孩子,我决不能够食言,一年一次,孩子高兴就好!

今年也是孩子第一次在幼稚园举办生日会,那么多小朋友帮他庆祝,一定很特别!老公也特意请了半天假去幼稚园帮他拍照作纪念,妈妈也准备做果冻去请小朋友吃。只有我还是要照常上班,但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下班过后会给孩子一个小小惊喜。我也买了一些小小礼物,准备分给幼稚园里的小朋友,不只是孩子快乐,希望其他的小朋友也一样快乐。

人人都说孩子的生日就代表母亲的受难日,想起四年前的那一个晚上,我半夜醒来上厕所,发现羊胎水流了出来,那时比预产期早了差不多一个月。无法相信,所以我再躺回床上看看是不是自己多心了。谁知躺了不到五分钟,感觉又有水流出来,我不得不即刻告诉老公,老公也赶紧去告诉妈妈。妈妈叫我去洗澡,洗澡过后喝了一杯Milo,老公就载着我和妈妈一起到医院去。到了医院差不多半夜两点钟,护士检查过后说没有那么快生,她把老公和妈妈赶回家去。我一个人躺在产房里,阵痛越来越厉害。我记得我按了两次铃,叫护士检查我能生了吗?还不停问护士,怎么不见医生呢?每次护士都是那一句:“没有那么快!你睡觉吧!”什么?睡觉?那么痛,谁能睡得着呢?我放弃了,没有再问护士,自顾自痛就好。到了早上八点半,护士再检查,终于说我能生了,过了不多久,医生终于出现了。奋力push了四五次以后,我的宝贝儿子终于出来了,我松了大大口气!现在有人问我害怕吗?想想如果过程像第一次一样,其实没有什么害怕的,比较值得害怕的是,每一晚要爬起来喂奶。

无论如何,我得在这里祝我的超级宝贝儿子(我常告诉他,他不只是我的宝贝,而是我的超级宝贝!),生日快乐!妈妈永远爱你!

给孩子的话:“希望你每年的生日都那么开心,人只要开心,什么事情都做得好。愿你开开心心过每一天^_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