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越害怕越糟糕?

我这个人很糟糕,不喜欢一个人的话,从那个人的身上,我所看到的都是缺点。就算他有做好事,在我看来还是做作,假情假意。可能他之前有过什么动作,导致我对他反感,而一旦产生反感,那就再也没有翻身的余地,我就是那么主观主义。

以排名的话,令我最最反感的不过是老公弟弟的太太,俗称假小姐。假小姐在还没结婚之前就已经住进男方的家,俗称同居。我第一次回老公家见家长遇见她,她的打招呼方式是“翻白眼”。过后在我还没有嫁给老公之前,一切还没定局的时候,她给了我好多脸色看,有瞧不起人的样子、鄙视的样子、讨厌的样子、嘲笑的样子,各种各样。到了我和老公决定结婚了,这个小的同居了差不多十年都没有谈及婚嫁,但一听到我们要结婚,小的迫不及待抢先一步在年头就摆酒请客,而生为长子的老公,我们得在年尾才结合。没有办法,我做不到那么犀利的角色。结婚以后直到现在,我们的关系还是那么疏远,我根本接受不到那么假的人,人前献殷勤,人后献臭脸,那么狠的角色,我是能避则避。还有更狠的事,假小姐对孩子也非常的殷勤,因为目前孩子在家里的地位是非凡的。有一天,孩子傻傻地说:“这个婶婶很funny的,她叫我叫她妈妈!”多一个人疼自己的孩子当然是好事,如果说这句话的是别人的话,我非常高兴,但换做是这个假小姐,我一点都不高兴。

排名第二,老公的弟弟。我的小叔子完完全全根根本本就是个百分百的二世祖。说好听他是帮忙打理家庭事业,但来来去去他的工作不过是送货去这个分店,送货去那个分店;载佣人去这个分店,载佣人去那个分店,每次看到家婆吩咐他多做一点点事,他也不高兴,大发雷霆,甚至摔东西、大力关门乒砰响。小叔生性懒惰,常常期待不劳而获,家里有现成的生意让他发扬光大,他不做,最近却一直吵着要做其它有的没的,一时要开咖啡店、一时要养燕、一时要开网站买卖东西,现成的做不好,他只想要一步登天。其实他要怎么做都不关我的事,我怕只怕孩子看多学多,将来长大了学他的叔叔那样,那真的是完蛋了。

排名第三,我的一名男同事,他是做业务的,一样是懒惰、做事有头没尾,常常连累我帮他收尾。他领一份薪水,我领一份薪水,但他的态度是你叫他一下,他动一下;你不叫他,他就等着别人做,最好他什么都不必做。以他这样的态度,公司里面的每一个女生都说:“嫁猪嫁狗都好过嫁他!”现在想起来,我觉得非常的害怕,因为往往不喜欢的东西最爱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老实说,现在我对他有反感,会不会我的孩子长大后也是一样的态度,虎头蛇尾、不负责任、没有上进心,事事说到做不到,优点一两个,缺点却一箩箩,那我能做什么?再把他挤回肚子里去吗?不可能!

所以我一直强调以身作则,孩子最亲的就是我和老公,我和老公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都落在孩子的眼中。虽然我和老公不是完美的,但至少我们俩老老实实、工作认真、勤劳、孝顺。人说三岁定八十,孩子已经四岁了,从他身上我所看到的缺点是样样慢吞吞、不爱叫人、对熟人说话不礼貌(呼呼喝喝),希望缺点到此为此,只有减,没有加,我的宝贝孩子!

给孩子的话:“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你交朋友也好,家里人也好,你要学习的是别人的优点,不是缺点,妈妈要学习的也是多看别人的优点,放小别人的缺点,我们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