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孩子喜欢的东西

孩子的喜好一直不停在改变。近期他最喜欢的莫不过于Power Ranger RPM。我不懂它的华语名叫什么,我只知道它有出英文版及日本的版本,孩子比较喜欢日本的。他很喜欢听它们的歌,自己学起来之余,还常常自个儿讲日语,讲得有板有眼,我们听不懂,他甚至可以作解释。小的时候,他超喜欢Ultraman,我们买了差不多整十四十五只真版Ultraman公仔给他,刚开始每一只是马币二十九块九,过后不知为什么涨价涨到每只要三十六块九。收集了整三四百元,他就突然改变了,他疯狂地爱上Power Ranger RPM。我们又忍不住买了一整套真版的给他,现在只缺黑色的,找来找去都找不到。

孩子早上眼睛一睁开就是Power Ranger,他可以自篇故事,讲一大堆有关于Ranger如何打败妖怪。讲完以后,他就把自己当成Ranger,呵呵哈哈,这边打妖怪,那边打妖怪,十分趣怪,但妈妈看电视的时候就嫌他吵。我有时候也和孩子一起疯,两个一起打妖怪,全屋跑,让他开心之余,也当着一种运动。再有时候我洗澡没空理他,把他关在房里,洗完过后去偷看他,他自己拿着Ranger自己分饰几角,很投入在他的幻想世界里。我进去以后,如果他笑得见牙不见眼,那当时候他就是在演爱情故事,因为Ranger也有男女之分,真是人小鬼大。如果他看到我的时候是非常严肃的样子,那就代表他在演绎Ranger与妖怪对抗的故事。很欣慰他能自己打发时间,但也很感慨到目前为此依然没办法添个弟弟或妹妹陪他玩。

除了Power Ranger,孩子也超超喜欢Tom & Jerry。现在差不多每一天放学过后、晚上睡觉之前,他都要求要看一下下Tom & Jerry。其实怎么操作那些光碟机、电视机,孩子都会,他大可以自己播来看,但他却没有那么做,这方面他真的值得被称赞,他习惯了先得到我们的允许才开电视机。一看到我得空时,他也很喜欢缠着我说Tom & Jerry的故事,甚至表演给我看。其实我自己也喜欢看,真的好好笑,但再多看几次以后就没有什么感觉了,孩子却可以天天看也不腻,真是服了他。

每逢周末,我们通常会带孩子到购物中心里面的游乐场,有冷气之余,孩子玩的时候又可以小逛街一下。带过孩子去几次后,孩子也疯狂地爱上游乐场。这里有好多间购物中心,也有好几个不一样的游乐场。孩子常去的有两间,但最近无意中让我们找到一个五六倍大的游乐场,当然入门费也高出五六倍。还好乖巧的孩子也没有特别指定一定要去那里,再带他去小的游乐场,他还是一样兴奋。我告诉他如果他乖、听话,吃饭吃快些,我会再带他回去超大游乐场。

孩子喜欢的东西一直都在变化,我希望的只是他对我的爱,会越变越多,永不变少。

给孩子的话:“爸爸妈妈一直很努力地满足你的要求,这全是因为爱。但要求归要求,如果是不合理的、损人利己的,我们一样会拒绝,因为溺爱所带来的结果是变坏,所以爸妈可以给你全部的爱,却适当地收回全部的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