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我的孩子


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三日,早上九点钟,我的孩子呱呱落地。从那一分钟开始,我原本的生活习惯、生理和心理上通通都改变了许多。我对孩子的爱就像洪水泛滥,一发不可收拾!这三年来我用尽我尽可能有的时间来陪伴他,陪伴他一起成长。

我的孩子是早产儿,他出生的时候才2.2公斤,好瘦好瘦,好小好小,就算让他套上New Born Baby的衣服,还是显得过大,让人好心疼。他的手手脚脚就是皮包骨而已,我是那么的疼惜他,连抱他都特别的小心翼翼,深怕折断了他的小手小脚。那时候坐月子都没有真正的休息,精神紧绷的不得了,明明孩子没有在哭,我却好像听见他在哭,甚至在洗手间一半也会突然间想冲出来,深怕孩子着凉了、尿片湿了、肚子饿了,又或者是孤单没人陪。

这方面的心理压力,我以为等孩子越长越大就得以渐渐疏解,但事实相反,“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我的压力,我的忧愁只有越来越多。我的孩子明年就四岁了,他最近刚开始上幼儿园。去了不到两个星期就发烧了两次,看了两次医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知还要承受这种担心、忧心的折磨多久。看着他生病没胃口、没力气、消瘦、发脾气、便秘,有时候真的感到很无助,我自问该做的我都已经做了,但往往就是不尽人意。

很佩服老公的淡定自在,就算孩子四五天没上大号也好,他也可以说:“不要紧,他吃得少嘛!”也许这就是爸爸与妈妈的分别。妈妈怀胎十月,孩子在妈妈肚子里一天一天长大,妈妈承受的那种生产痛处,爸爸永远无法体会得到,所以妈妈永远都比爸爸更加紧张孩子,这个原理在我身上是最为明显的。老公常常说我过度紧张孩子,而我也常常抱怨他什么都无所谓,很多时候这变成我们吵架的导火线。

虽然有了孩子以后,很久没好好观赏电视节目了,很久没有所谓的休闲时间了,很久没有与朋友聚一聚了,很久没有与老公二人世界了,逛街也只逛书店及玩具店,但是,对于生孩子这回事,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在今年的圣诞节,我告诉我的孩子说:“圣诞节人人有礼物,而孩子你就是上帝给我最佳的礼物!”虽然我失去了私人空间,养育、教育孩子也让我倍感压力,但我已经准备好了用这一辈子的时间去好好的爱他——我的心肝宝贝。


给孩子的话:“孩子,当你微笑的时候,妈妈和你一起微笑;当你哭泣的时候,但愿妈妈能让你破涕为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