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孩子生病的时候

我的孩子并不是很活跃,但就是超爱讲话。没有人有空理他的时候,他可以自己玩,然后自己跟自己讲话。在二零一零年结束前的一个星期,孩子有一天放学回家以后突然失声了,过后开始发烧,整整五天的时间,他一天说不超过十句话,问他什么他都保持沉默,很酷,但实在很不习惯没有他声音的日子。

每一次孩子生病的时候,不管轻重,我都一定带他看医生。可能是报纸看多了,现在的病菌不像以前爸妈说的那样,小孩子生病不必去管他,就算鼻涕青青的流得满面也无所谓,让他自己好。现在的病看起来不是很严重的,却可能很严重,随时可夺命;如果病得不轻的话,那就更加应该即刻就医。这次孩子的一场病,总共看了两次医生。刚开始时候的失声、发烧,我和老公带他去看普通诊疗所的老医生,虽然不是专科,但听家婆说老公小时候也是给他看的。吃了老医生给的药以后,第二天孩子看起来就好很多了,只是稍微咳几声,晚上也没有再发烧了。当我紧张的心情才慢慢松懈下来,第三天孩子忽然咳嗽变严重了,半夜两点多还一度发烧,体温飙升到40°C!半夜三更,我、老公、爸爸、妈妈一起骗孩子吃药。所谓苦口良药,但小孩子不懂,每一次要喂他吃药都好像打战一样,他把手关着自己的嘴巴,我们好言相劝,每一次用软的方式,他都不听,那只手好像粘着他的嘴巴一样,拉也拉不开,到最后要用到恐吓的方式,他才会乖乖把药吞进肚子里去。他把药给吃了以后,我们还不放心,妈妈拿冰敷他,我和老公也时不时量他的体温。过后孩子再睡了以后,我们都已经疲惫不堪了,再倒回床上,却谁也无法继续安睡,尤其是看到他吃了药以后,体温还是多于39°C,我真的担心得快发疯了。我跑到楼下去烧香拜佛,只求他保佑我的孩子平安无事。还是睡不着,我躲到厕所里去念佛经。

难熬的一夜过去了,隔天早上孩子一睡醒,老公即刻带他去看儿科,可怜的我还得乖乖上班去,因为之前妈妈的眼睛动手术我已经拿了太多的假期。我的一颗心根本完全不可能专注于工作,我不停的打电话给老公,提醒他看完医生后势必打电话告诉我一声,到底孩子怎么了?在等待老公电话的当儿,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再加上肚子饿(因为担心吃不下早餐)、再加上胡思乱想,我的同事说我脸黑得好像包公一样,眉头也紧紧锁住,就像他们欠了我几百万,分分钟火山爆发。老公打第一通电话给我的时候,我的心跳得就快掉出来,他告诉我说医生已经拿了一些孩子的鼻涕去检验,四十五分钟后就会知道是不是染上了H1N1。什么?还要折磨我多四十五分钟?我的心情又是七上八下,有什么办法?我唯有继续等消息。这段时间好像过了一辈子那么久,手里拿着电话,一直埋怨它为什么还不响。到了真正响的时候,我的心却又跳得快要掉出来(第二次了),一听到老公说孩子没有事,我才真正放下心头大石,心情即刻一百八十度转变,谢天谢地!更好的消息是孩子也不需要住院,只需要定时吃医生所派的药。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告诉老公说以后无论大病小病,我们都一定要带他去看相同的一位医生。那名儿科医生适合他,每一次孩子吃了他的药以后,都有明显的好转,这是我的领悟,但我最希望的当然是孩子健健康康,生病的次数越少就越好,不然心疼死妈妈了!

给孩子的话:“孩子,不要再挑食了,多吃水果及蔬菜以增强抵抗力。你生病,你辛苦,要知道做妈妈的不能为你分担那份苦,心里是多么的不舍。要听话,要健康起来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