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开心果

到目前为此,我的孩子无论在我家或是家婆家,他是唯一的一个小孩子!他是那么的独一无二,我家及家婆家整十多二十年没有小孩子了,孩子的出现,理所当然地为家里带来许多的欢乐,让本来沉闷的生活给增添了许多活气,有孩子的地方就有欢笑,大家未免对他疼爱有加,十分地宠爱他。

很多时候,孩子都不会怕羞,就算在陌生人面前,你叫他载歌载舞,他也照办不误。最近一次,我的大舅舅、大舅母从新加坡回来,孩子就在他们面前唱了好多首歌,有“我是一只小小鸟”、“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听妈妈的话”、“Mana Kucing”、“ABC Song”、Bangun Pagi“、“Goodbye Song”等等,虽然有些完整、有些不完整,但已足够带给大家无限的欢乐了。他唱歌的时候不只是会跳舞,就连脸部表情也十分丰富,伤的时候伤,乐的时候乐,好看极了。在年尾幼儿园的毕业典礼上,怕就怕他会闹情绪,不肯上台表演,那就白白浪费了他的音乐智能。

童言无忌,孩子除了爱唱歌,他有时候冲口而出的话也非常的搞笑。最近一次他突然拿着他一男一女的Power Ranger说:“他们要结婚了。结婚呢,就是男生亲女生的嘴巴!”这是从没有人教过他的,我猜他可能是从电视上学来的吧!这么人小鬼大,家婆足足笑了整个晚上。过后,我们从飞机场载一个阿姨回家的时候,在车上,我们再问他怎样才算结婚,大家都以为他会重复一样的话,但出乎意料的是他说:“羞羞啦,有别人在!”大家又是暴笑一场,想不到他还知道害羞,甚至还会分自己人和外人。

孩子也十分爱表演,想象力非常丰富。他看到综艺节目,有人在玩水上游戏,这边跳、那边跳,多数都跌下水,看起来十分狼狈。节目完了以后,孩子竟然在客厅里跳来跳去,有时候又扮成跌下水的样子,栩栩如生,真佩服了他的表演欲。如果你跟他玩想象游戏,假装我们正身在南极或北极,他的配合绝对是一级棒的,他的行动与面部表情丰富到你无法想象的地步,几可乱真,要你不笑也难。其实在他差不多三岁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他超爱表演的。我学周星驰,我说高兴,孩子就表现出他高兴的样子;我说生气,他就表演生气;我说伤心,他也跟着伤心。现在就算要他来个十连拍也丝毫不是问题,他的表情多多,十分搞笑。还有更好笑的是,每当我要给他洗澡,衣服脱光了以后,孩子很自然的就会摇屁股,他的身体很软,摇起来实在好看,但也很容易让人发出会心一笑。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有一子,开心就好”,孩子真的是家里的开心果,他的搞笑程度绝对不输周星驰,我在想可能是我怀孕的时候常看周星驰的戏吧,现在自己的孩子变得无厘头起来,真不知好还是坏?有幽默感当然是不错,但玩笑要适时,孩子现在还小,希望他长大后会懂得这个道理。目前我们会尽情享受他带给我们的欢乐,趁他还愿意让我们亲亲他时,多亲亲他的汉堡包脸颊。

给孩子的话:“通常会说话的男生、有幽默感的男生都特别受欢迎。希望你比妈妈爸爸更会说话,深得人心,以后交友无数,做起事情来就顺心许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