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如果我变瞎了……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我第一次接触眼镜这东西,没想到一戴,就戴了差不多二十年。偶尔我也有戴隐形眼镜,但最近一次的眼疾,看了医生以后,医生的忠告是“不要戴隐形眼镜”。不要戴隐形眼镜的意思等于是天天戴眼镜,因为我的近视度不浅,如果没有戴眼镜,我根本连人的五官都看不清楚。考虑了这么久,是时候更加慎重考虑作近视雷射手术了,只需要区区的半个小时,就可以丢弃那烦人的眼镜,长痛不如短痛,我终于决定了!

决定了以后,我的老毛病又发作了——想太多。因为手术安排在我检查后的第六天,所以我有足足五天的时间胡思乱想。我不是一个人,我有爸妈、有老公、有孩子,万一有什么事,我会牵连到他们。检查后的第二晚,我就梦见那种等待做手术的恐惧,醒来过后的那一整天,我的心情很差。教孩子读书的时候,又忍不住对他大喊大骂,我可怜的孩子!我想,其实如果我的眼睛有什么事,我最舍不得的是再也看不见孩子那可爱的脸蛋、那比烟花还灿烂的笑容、还有那自创的摇屁股舞蹈。最可怕的事,如果我瞎了,我还能像往常一样地照顾我的宝贝孩子吗?有了孩子以后,我做很多事情都变得扭扭捏捏,很放不下。孩子在我的心目中是排第一的,不知什么时候,他的位子已经远远超越了老公、爸爸、妈妈。

讲到最后,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及茅盾了。既然那么多顾虑,那又为什么要去做?第一:因为我实在想太久了,我老早就厌倦了眼镜、隐形眼镜,从十多年前这个科技来到马来西亚的时候,我就一直想要去当白老鼠;第二:现在近视雷射的价钱比以前便宜多了;第三:医生建议我不要再戴隐形眼镜,那以后的日子就是眼镜不离身,直到我入土为安为此,想到都怕;第四:脱离了眼镜,方便一些、自然一些、年轻一些;第五:以前的一位同事在去年刚刚接受了这个近视雷射手术,对它非常满意,赞不绝口,这导致我加倍的心痒痒;第六:考虑了这么久,如果还是没做,我怕我会遗憾一辈子。

既然时间也已经安排好了,我绝对不是那种临阵退缩的人,决定了的事就不再做任何改变。我昨晚已经告诉了孩子:“妈妈星期五要去做眼睛的雷射手术,妈妈很害怕,希望你可以支持妈妈。”我不知道孩子懂不懂,但我习惯了做任何大决定都告知他一声。孩子就是那么惹人疼爱,不管他的妈妈——我,怎么骂他,他永远都是那一句:“Yes, Mummy”

我诚心地祈祷,希望手术顺利,我的眼睛很快复原,不会有任何副作用。Bye bye了,眼镜!

给孩子的话:“你要好好保护你的双眼,爸爸妈妈都是深度近视的人,很担心我们把它遗传给你。但如果真的逃不过,妈妈已经当了白老鼠,一切顺利的话,等你成年以后,妈妈不在意花钱让你去尝试,因为我很了解眼镜带来的一切不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